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功焕:控烟和反控烟矛盾仍尖锐

2012年02月21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中国控烟形势在整体上已有很大进步,但2010年年底‘低焦烟’获评国家发明成果,2011年其研制者跻身‘院士’,这都说明现在烟草企业的力量仍然强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2月21日,在哈尔滨召开的全面无烟环境法律执法问题研讨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国家控烟办主任杨功焕强调,当前国内仍然存在控烟和反控烟的激烈博弈,不能对国内控烟形势过于乐观。

  杨功焕指出,烟草控制和慢性病控制高度相关,它关系到人的健康和社会公平,并非可有可无的小事。烟草流行是导致慢性病的重要诱因,而慢性病已经被视作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2011年9月联合国针对慢性病召开的会议已指出,慢性病问题是发展问题,并对抵抗非传染病做出了历史性承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