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威立雅:中国垃圾处理 焚烧是首选

2012年02月22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口众多、土地资源相对稀少,没有足够的土地用于垃圾填埋,而焚烧项目的选址需要更负责任地考量
资料图:广州番禺居民抗议建立垃圾焚烧厂。 夏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 任波)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迎来“垃圾围城”困境的同时,垃圾焚烧产业则迎来黄金时代。

  2012年2月20日,威立雅环境(下称威立雅)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穆桥石(Jorge Mora)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威立雅将中国作为全球业务的中心,将继续扩展在中国的垃圾处理项目。

  穆桥石表示,在垃圾处理的问题上,各国普遍采用垃圾填埋或焚烧两种方法。而中国人口众多、土地资源相对稀少,没有足够的土地用于垃圾填埋,只能优先考虑垃圾焚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