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京籍家长继续上访 异地高考方案“仍在调研”

2012年02月23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300多位为儿女高考考试地发愁的非京籍父母到教育部信访办“要个说法”。教育部接访人员回复称,还在进行论证和调研,具体方案的出台还需要一个过程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毅)距离教育部长表态称“很快出台随迁子女如何参加高考”已经过去了350天,但高考户籍限制能否取消,什么时候取消,都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2月23日早上,网名为“一生何求”的老于和其他300多位同样为儿女高考考试地发愁的父母一起,来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教育部信访办,希望能和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见面,“要个说法”。

  老于2000年来北京,一直从事IT行业,儿子今年上高二,眼瞅着马上就要高考了。按现在的规定,老于儿子的户籍随老于在内蒙古,这就意味着在北京接受了完整的小学、初中、高中教育的儿子,一年之后必须回到老家内蒙古参加高考。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