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测定珠江为中国第二大河流

2012年02月23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测定的珠江长度2320公里,流域面积446768平方公里,按流量为中国第二大河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昨日(2月22日),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最新科研成果,对珠江的长度和流域面积量测得到准确数据,珠江长度2320公里,流域面积446768平方公里,按流量为中国第二大河流。

  珠江发源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的马雄山,流经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湖南和江西等六省区和越南北部,在广东省珠海市附近注入南海,与长江、黄河、淮河、海河、松花江及辽河并称为中国的七大江河,按流量为中国第二大河流。而按照长度来说,仅次于黄河是中国第三大长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