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黔源电力水库两年前诱发地震 夺命六人瞒报至今

2012年02月24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年多前,上市公司黔源电力的董箐水库库区,一场3.4级地震导致6人死亡、9人受伤。中国地震局消息称该地震由水库蓄水诱发,但该上市公司至今未向社会公告
2011年11月6日Ms3.9级水库地震在宏观震中附近引起的地表岩崩现象。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2年 2月16日,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发4.8级地震。广东省地震局称,地震由新丰江水库蓄水诱发。此次水库地震并非孤例,在贵州省的北盘江上,两年前就出现过水库地震夺命悲剧。

  2010年1月17日,贵州安顺市镇宁、关岭、贞丰三县交界交界处发生3.4级地震,地震造成6人死亡、9人受伤。

  据贵州新闻网当时的报道,地震发生时,董箐电站水库水岸边的山上“像有人开山取石”,巨石滚下,“最大的像面包车般”,当地有部分村民被地震造成岩崩下的落石砸中,当场死亡。”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