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康桥儿童血铅超标 周边涉铅企业难逃干系

2012年02月27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政府有关部门调查认定,与该地区三家涉铅企业有关,将追究相关企业责任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 上海市政府调查认定,上海康桥49名儿童血铅超标是因环境中铅含量升高而引发,与江森自控公司、新明源、康硕三家公司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将追究有关企业责任。  

   2月25日,上海市政府正式公布浦东康桥地区49名儿童血铅超标事件调查结果。调查认定,此次康桥地区儿童血铅超标是一起因环境中铅含量升高引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该地区铅含量升高主要是由于江森自控公司、新明源公司等企业所排放的铅污染物长期积累所致,其中江森自控为主要铅污染物排放源。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