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营养午餐初见成效 报告称管理制度仍不健全

2012年02月28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一项报告指出,2010年以来贫困地区学生营养得到改善,但制度仍不健全,资金使用效率有待提高
2011年2月23日, 宁夏固原市西吉县西滩乡,煮熟的鸡蛋准备发给学生。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2011年下半年,一项关于贫困地区农村学校供餐和学生营养情况的调查在青海、宁夏、云南、广西四省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享受供餐政策后,四个贫困县学生的饥饿感相较2010年已有明显下降,体质得到改善,营养不良状况出现好转。

  2月26日公布的《农村学校供餐与学生营养改善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基于在青海乐都、宁夏西吉、云南寻甸、广西都安四地方共1623名四-六年级的学生体检结果,以及对150名农村学生的问卷调查。《报告》说,相对于2010年,除实足年龄为12岁的组别外,10——13岁的其他年龄组学生,身高体重均有增长,表明农村学生营养状况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以13岁为例,此次调查中男生的平均身高,比2010年调查数据高出1.4厘米,女生平均身高高出2厘米;男生平均体重增加了1.4公斤,女生平均体重增加了1.6公斤。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