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营养午餐项目扎堆 机构建言整合资源免浪费

2012年02月29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和民间等多渠道资源缺乏整合,存在着很多的局限性,造成资源的闲置和浪费;需要建立政府、社会组织、市场、公民个人参与的多方合力、综合治理的新机制
2012年01月13日,江西彭泽大港小学,孩子们正在吃免费午餐。 何光/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中国农村儿童营养问题得到社会各界持续关注,民间机构与政府部门先后接力参与其中。但一份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进行的调研发现,政府和民间等多渠道资源缺乏整合,存在着很多局限性,造成资源闲置和浪费。

  2012年2月28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项目调研报告》(下称《报告》),对中西部五省份不同主体实施的营养改善项目开展了调研。

  《报告》介绍,当前由政府主导的营养改善项目,以陕西省的“蛋奶工程”、重庆市“中小学生营养促进工程”以及贵州都匀市“营养工程”为典型。其主要做法是,地方政府成立项目领导小组,明确实施的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管理规范,自上而下行政推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