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加薪和培训是“后80”青年工人主要诉求

2012年02月29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普遍的职业抱负是自己创业,最能描述最近一周工作心理感受的词汇是“烦躁”“无聊”和“压抑”
2月13日,深圳富士康清湖招募中心,众多求职者慕名来着这里,准备应聘富士康普工职位。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瑞典瑞联稚博儿童权利与社会责任中心共同开展的专项课题“关爱新生代年轻工人——倾听‘后80’青年工人心声”调研成果发布会2月28日在北京举行。报告指出,出生于1985年之后的“后80”青年工人更换工作较频繁,他们普遍的两项基本需求是提高薪资水平和参加专业技能培训,普遍的职业抱负是自己创业,比如做老板、干个体,过上富足体面的生活。

  调研为期四个多月,从六家纺织服装和食品企业中获得近700个研究样本。在调查中,90.4%的被访者有初中以上教育水平,88.7%来自多子女家庭,92.3%未婚,半数以上没有从事常规性农业生产的经历,从学校毕业就直接到外地务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