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南极科考队员成功回收海底地震仪

2012年03月02日 21:10
这是中国首次在南极地区投放海底地震仪。第一套海底地震仪已于今年2月13日成功回收,共采集记录约6.98G的地震数据

  据新华社3月2日消息,当地时间2日早晨,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队在南极普里兹湾海域成功回收此前布放的第二套海底地震仪。至此,我国首次在普里兹湾海域开展的长周期海底地震观测顺利结束。

  初步分析表明,这套海底地震仪在海底工作正常,共采集记录约7.8G的地震数据,这些数据将被带回国内进一步分析研究。

  第28次南极科考队于2011年12月17日至18日由中山站前往长城站途中,在普里兹湾共布放两套海底地震仪。这是我国首次在南极地区投放海底地震仪。第一套海底地震仪已于今年2月13日成功回收,共采集记录约6.98G的地震数据。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