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PM2.5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重要城市争相发布监测数据

记者 贺信
2012年03月06日 07:49
PM2.5监测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广州、深圳等城市争相发布空气质量真实状况;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表示,有关部门此前之所以对PM2.5讳莫如深,背后是一个面子问题

  【财新网】(记者 贺信)在3月5日进行的全国人大开放团组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环保局副局长陈敏表示,广东将在3月底发布部分地区PM2.5监测数据,到2014年要数据监测和发布范围将扩大到全省。

  在今年两会上, PM2.5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2年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开展细颗粒物等项目监测,2015年覆盖所有地级以上城市。PM2.5是指空气中粒径小于2.5微米的细颗粒污染物,被认为比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PM10)指标更能反映空气质量的真实状况。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