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故宫博物院院长:2016年办公地搬出红墙

2012年03月09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故宫完全修缮后的开放范围将扩大,目前为30%,2020年将扩大到60%
资料图:单霁翔。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中国青年报》报道,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记者会上提到,计划在2016年把红墙内的办公室搬到紫禁城红墙以外的区域,以腾出更多的空间让给观众。

  在记者会上,单霁翔回应记者提问称,对故宫的发展,应从长远的角度考虑,而不能用短期的目标来衡量。“每走一步要走得实实在在,走得扎扎实实”。单霁翔表示,故宫将进一步扩大开放面积。

  按照故宫总体规划大纲,故宫完全修缮后的开放范围将扩大,目前为30%,2020年将扩大到60%。据中新社此前报道,单霁翔表示,在《故宫保护总体规划大纲》的基础上,即将启动的《故宫保护总体规划》已正式委托专业部门编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