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厉以宁:教育资源不均拉大城乡差距

2012年03月11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会垂直流动渠道通常同个人的学历高低、技术水平和能力高低联系在一起。农村青年受教育程度差,又缺少专门的职业技术教育培训,社会垂直流动渠道实际上对他们是关闭的
2011年8月30日,湖南邵阳新邵县光明学校二年级班学生在上课。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城乡收入差距大一直为决策者担忧,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厉以宁认为,教育资源非均衡配置是城乡收入差距扩大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2年3月10日,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厉以宁在现场发言中说,根据二元劳工市场理论,劳工市场分两类,一类称为上等劳工市场,其职业除了工资高,还福利多、有发展前途、能学到技术;另一类称为次等劳工市场,其职业不仅工资低,而且福利少、发展前途有限,从事的是简单、重复的体力劳动,学不到东西。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