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副省长谢茹建言强化大病救助

2012年03月11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现有政策框架内,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建立健全对困难人群大病免费救治长效机制,能有效解决因大病致贫返贫、甚至因贫放弃治疗问题
2011年1月21日,一名患者在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药。安徽省大多数基层医疗机构通过张贴药品价格表或宣传牌等形式,向患者提示已经实施的药品零差率销售政策。陈建力/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医改实施三年,但进展缓慢,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并未从根本上解决。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呼吁,提高对重大疾病的救助保障力度。

  2012年3月10日,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谢茹在现场发言中指出,看病贵,主要贵在基层医疗机构治不好,必须去城市大医院。而城市大医院相比基层医院,同样的病报销比例更低,药品加成售价更高。此外,在“以药补医”机制下,医院对遏制大检查、滥用药缺乏内在压力和动力。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