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近80家市属部门将公布“三公”经费

2012年03月12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要求各区县今年内都要公布“三公”情况,且对“三公”经费预算要单独列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北京日报》消息,近日,北京市部门预算已按要求全部批复完毕。按照要求,报送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部门预算的市级部门,除涉密单位外,将在3月中旬对外公布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今年报送市人代会审议部门预算的单位从去年的57家增加到近80家。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公开的内容中在部门预算编报中增加了"三公"经费的预算报表,日前,北京市已下发财政预算的指导性意见,要求各区县今年内都要公布"三公"情况,对"三公"经费预算单独列示并进行了细化,并且明确了行政经费的支出项目,比如行政经费、公用经费、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这其中包括像出国费、招待费、会议费等等,且人员工资等项目也在公开之列。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