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营企业家桂松案在南昌开庭

2012年03月15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曾应地方招商到江西投资,但经营中与当地企业和政府发生一系列纠纷,后被以单位行贿罪、抽逃出资罪、逃避追缴欠税罪、逃税罪追诉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3月15日,江西坊间议论已久的民营企业家桂松涉嫌经济犯罪案,在南昌经济开发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

  起诉书指控,2001年10月至2008年1月间,桂松曾三次行贿原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成奇(因受贿等罪名一审被判死缓)85万余元,涉嫌单位行贿罪。

  另外,桂松还被控涉嫌抽逃出资罪、逃避追缴欠税罪、逃税罪。

  43岁的桂松,是一名曾留学海外的光学科研人员。1999年,在深圳高交会上,江西省负责招商引资的领导承诺,以优惠条件和政策倾斜,让桂松将当时在美国领先的LCOS显示技术引入中国。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