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京沪高铁拖欠材料和工程款共计82.50亿元

2012年03月19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结果显示,京沪高速铁路在工程建设管理、征地拆迁资金使用、招投标和物资采购管理及工程劳务款等四大方面存在问题
2011年3月12日,京沪高铁枣庄西站正在紧张的建设中。 洪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静 路炳阳)审计署于3月19日公布的《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2011年跟踪审计结果公告》(下称《公告》)显示,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下称京沪高铁)沿线施工企业拖欠材料款、工程劳务款等款项共计82.50亿元,而京沪高铁土建施工和个别物资采购招投标不规范、个别工程管理不到位、沿线个别地方基层单位套取、截留、挪用征地拆迁4.91亿元等主要问题,亦被详细披露。

   此次审计署对京沪高铁进行了阶段性跟踪审计。据了解,途径4省3市的京沪高铁初步设计概算为2176亿元,其中:征地拆迁和站房、工程施工及其他投资1638亿元,动车采购、建设期利息和铺底流动资金538亿元。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沪公司)是项目建设单位,沿线各省市地方政府负责本省市境内征地拆迁工作,征地拆迁费用作价入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