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汪洋:以制度解决干部“能上不能下”

2012年03月20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汪洋还表示,组织部长全力当好党委选贤任能的重要把关人,要对上不曲意逢迎、不出卖原则,对下不封官许愿,对同级不讨好卖乖
资料图: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南方都市报冯宙锋/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3月19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表示,组织部长全力当好党委选贤任能的重要把关人,对上不曲意逢迎、不出卖原则,对下不封官许愿,对同级不讨好卖乖。他还要求组织部对干部不能“下”的问题作制度性探索。

  据《广州日报》报道,汪洋是在出席广东全省市、县组织部长培训班时作出如上要求的。他表示,组织部长要全力当好党委选贤任能的重要把关人。

  一要明确选贤任能的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以科学发展观引导正确用人观。对表面上政绩很好但没有做到科学发展的干部,组织部门在考核过程中要拿出数据来,存在严重问题的坚决不予重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