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调低“十二五”新能源汽车产销目标

2012年03月22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专项管理办副主任甄子健表示,国家可能下调电动汽车产销目标,将侧重点从电动汽车转向混合动力的说法,并无根据
资料图:清洁技术与新能源。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迟迟不能出台,业界开始蔓延一种疑虑,猜测中国可能下调“十二五”规划中设定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50万辆目标。

  对此,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甄子健在上海表示,政府规划往往比较乐观,业界往往比较悲观,“量只是一个规模目标,设定目标是应该的,但是不必过分纠结。汽车行业市场化、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不是政府某部门说达到多少,就达到多少。”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