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印度签发抗癌药强制许可 拜耳不服将申诉

2012年03月23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抗癌药多吉美的价格将因此下降接近97%,拜耳指印度此举将创新药物研究置于危险境地

  【财新网】(记者 崔筝)3月9日,印度专利局向本地仿制药企业Natco公司签发了该国首个强制许可,针对的是德国拜耳抗癌药“多吉美”(英文商品名Nexavar)。拜耳公司随后表示,对此裁定非常失望,并将进一步申诉以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多吉美主要有效成分为索拉菲尼(sorafenib tosylate),用于治疗无法手术的晚期肾细胞癌(最常见的肾癌)和晚期肝癌,延长生命效果显著。该药物价格昂贵,患者所支付费用每月超过5500美元。而强制许可发放之后,来自仿制药的竞争,将使该药在印度的价格显著降低至每月175美元,降幅接近97%。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