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财政将出资2亿支持社会组织

2012年03月26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投向四个方向:发展示范项目;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人员培训

  【财新网】(记者 蓝方)在民政部门积极推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改革、为社会组织松绑的同时,政府部门也开始用实际行动支持社会组织的发展。

  日前,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央已决定拿出2亿元财政资金来支持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据了解,《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配套政策,已在2011年年底出台。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2亿元专项资金将投向四个方向。其一是发展示范项目,将资助150个西部地区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二是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拟资助50个左右规模较大、职能重要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和具有较强区域辐射功能的社会组织承接政府委托的社会服务;三是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拟资助50个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重点支持基金会针对特殊群体开展社会救助项目;四是人员培训示范项目,重点资助中西部困难地区、民族地区社会组织负责人、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