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将引导社会力量救助流浪乞讨者

2012年03月27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尤其鼓励和欢迎具备社会工作、心理咨询、特殊教育等专业工作能力和资质的社会组织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资料图:北京街头的流浪儿。 新京报王申/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随着微博的兴起,流浪乞讨人员、尤其是流浪乞讨儿童的救助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日前,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民政部将引导和规范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尤其鼓励和欢迎具备社会工作、心理咨询、特殊教育等专业工作能力和资质的社会组织参与其中。

  据介绍,目前全国90%以上地级城市和40%以上的县(市)都有设施独立、功能完善的救助管理机构,包括救助管理站、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在内,一共有1593个,床位5.5万张,工作人员1.6万人。2003年至2011年,全国共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1200多万人次,其中流浪未成年人近120万人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