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湖九没 “千湖之省”立法保湖泊

2012年03月28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历经十六年波折,湖北省的湖泊保护条例终于进入省人大审议程序
2011年5月27日,干旱的湖北洪湖。 wanghe911/CFP

  【财新网】(记者 宫靖)仅仅一百年时间,人类活动就让湖北省接近九成的湖泊面积消失。面对此种状况,湖北省即将出台专门针对湖泊的法律条例。3月26日,《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草案)》提交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湖北省水利厅3月27日公布的数据,让“千湖之省”湖北着实难堪。从上世纪50年代初到80年代末,该省水面5000亩以上湖泊,从322个减少为125个。20世纪80年代以后,湖北湖泊数量、面积、容积萎缩势头有所减缓,但总体上仍呈萎缩趋势。据水利普查最新资料,该省5000亩以上湖泊仅剩110个。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