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卢迈:怎样让孩子们吃上安全的营养餐?

2012年04月01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必须切实负起责任,就地建立食堂能够有效降低学生食品安全问题发生率

  【背景】3月29日上午,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八步镇中心小学发生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约70名学生当天食用早餐后出现呕吐、肚痛等中毒症状。中共八步镇纪委书记王子铭称,该早餐属于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本周一开始实施,营养餐主要包括牛奶和面包,事发后,有关部门已封存剩余早餐,并提取样品化验。同时,织金县要求全县停止学生供餐计划,当地有关部门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

  另据南报网报道,云南宣威市双龙街道第一小学的营养餐也于近日遭到家长质疑,称糕点为伪劣食品,学校克扣相关款项。校长表示,现在的营养餐处在过渡阶段,以后会完善,资金使用情况也将于月末公布。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