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评哈医大血案 政府是以药养医始作俑者

2012年04月02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医改的所有措施都停在表面,未及根本,医患关系只能越来越紧张
2010年12月31日,一位市民在江苏省南通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的牌子旁走过。 许丛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从2009年6月震惊全国医疗卫生界的福建南平医闹事件,到去年9月北京同仁医院病人砍伤医生血案,再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8岁实习医生王浩的不幸遇难,医患关系剑拔弩张,抹上了层层血腥。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凌峰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几年国家反复提医改,但医患矛盾为什么还是愈演愈烈?因为“所有的(措施)都停留在表面,未及根本。”

  补偿不足催生以药养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哈医大血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