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印尼地震未必引发大海啸

2012年04月11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引起海啸的地震主要是逆冲地震,会造成海水的上升和下降,而这次地震是不会产生海啸的走滑型地震
2012年4月11日,印尼Banda Aceh ,地震后,人们纷纷向高处转移。 CHAIDEER MAHYUDDIN/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超)2004年的印尼大海啸,造成大量的伤亡。4月11日,印尼海域再次发生地震,海啸的威胁再次临近。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称,北京时间2012年4月11日16时38分,北苏门答腊西海岸发生里氏8.7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根据日本气象厅的消息,震中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北部的西海岸。

  这次地震后不久,再次发生了8.2级的余震。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布了新的印度洋海啸警报。

  目前,印尼、澳大利亚、缅甸、印度、泰国及马尔代夫均已发布海啸预警。不过在中国专家看来,海啸预警只是未雨绸缪,并不是肯定会出现海啸。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