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临床禁用干细胞效果微弱

2012年04月12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已经意识到干细胞治疗的乱象,并且将做出更大的努力清理与干细胞有关的商业机构

  【财新网】(记者 徐超)今年1月上旬,卫生部曾采取实质性行动清理干细胞临床试验被滥用的商业行为,三个月已过,英国《自然》期刊对清理情况进行调查发现情况并未改善,“商业机构仍在利用这种未经证实的技术向患者收取成千上万的费用”。

  只要点击网站搜索“干细胞治疗”,就能看到各种关于干细胞治疗老年痴呆症、糖尿病、自闭症等疾病的信息,而排在搜索榜上第一位的则是干细胞抗衰老的广告。《自然》指出,这些商业机构所宣传的“成功案例”让人们误以为干细胞治疗已经被主流医疗界认同,成千上万名海外患者甚至慕名而来。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