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和平解析大案之五】钱云会案:“缺席”中的倒逼

2012年04月13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正是在万众瞩目的监督下,执法者才不敢懈怠,也恰恰是在舆论的“倒逼”中,才能养成执法者谦抑的个性和理性的自觉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 恰恰是在舆论的“倒逼”中,才能养成执法者谦抑的个性和理性的自觉。武和平在总结浙江钱云会案时如此总结。

   2010年12月25日,浙江温州市乐清发生“钱云会案件”,围绕钱云会死因,网上一度一边倒地断定:钱云会死于官方的谋害。此事纳入公共视野后,关注度规模空前,质疑声浪日高;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快速回应,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和新闻通告释放信息,并对公民独立调查团的到来表示支持。

   由于第三方介入,公众逐渐开始认同官方结论。紧接着,温州市公安局向媒体披露钱案新进展,最终以主流媒体收官为标志,案件归于平息。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