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市长许勤:把发展质量放在首位

2012年04月25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长许勤表示,未来深圳将把经济和社会发展质量放在第一位,跳出GDP崇拜怪圈,这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具体体现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深圳市长许勤表示,在思考未来发展路径的时候,深圳应把经济和社会发展质量放在第一位。

  过去30年,深圳年均GDP增长25%,迅速从一个边陲小镇发展为一个现代化的大城市。“不能仅仅沿着过去的路径,只是体现在经济规模上,更应该体现在经济和社会发展质量上。”4月24日,许勤在第十四届高交会北京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之所以提出“深圳质量”的新发展理念,是希望能够实现经济、社会、生态、城市以及文化等各方面以质量优先,以深圳质量为标杆的新的全面协调发展,实际上是深圳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