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府信息公开面临三大障碍

2012年04月27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很多规范还存在界定模糊、概括抽象的问题,在具体操作中很容易成为政府机关拒绝公开信息的冠冕堂皇的理由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近四年的实践显示,三大问题导致政府机关在信息公开方面规避责任。

  4月26日19时,由北京大学公众参与研究与支持中心主办的“中国政府信息公开周”系列活动之“拆迁中的信息公开”研讨会上,与会人员总结出前述结论。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2008年5月1日实施以来,为我国开放政府建设带来机遇与挑战,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也取得不少进展。今年4月18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八方面重点工作,体现了国家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决心。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