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长江安庆段四个月来至少五头江豚饿死

2012年04月28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前4个月内,整个长江中下游流域有20多头江豚死亡,主要原因是饿死

  据新华网4月28日消息,记者从安徽省安庆市渔业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长江安庆段已至少有5头长江江豚饿死。有关专家建议,应加快推进迁地保护,为长江江豚寻找新的栖息地。

  据了解,长江安庆段是江豚的天然繁殖地之一,也是江豚的主要活动地区。最近一次调查显示,该江段有江豚200余只。

  长江淡水豚研究专家、安庆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于道平对死亡江豚进行了解剖研究。于道平说,今年前4个月内,长江安庆段有至少5头江豚非正常死亡,整个长江中下游流域有20多头江豚死亡,几乎是去年全年的死亡量,主要原因是饿死。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