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方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易人

2012年05月03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健接任。此前,南方报业社长和总编等历任主要负责人,均系从南方报业内部产生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曾任新华社广东分社社长、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的杨健,转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原党委书记杨兴锋目前继续担任南方日报社社长。

  日前,南方报业高层变动的消息已在该集团内部传达,目前杨健已走马上任。

  杨健掌舵南方报业,早有先兆。2011年10月30日,时任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广电局局长杨健当选中国记协副主席;此前,恰是杨兴锋任中国记协副主席。

  据财新记者观察,自1980年8月中国记协恢复活动以来,在每届领导班子中,都有南方日报高层的身影。如南方日报社原社长丁希凌曾任中国记协主席团成员、副主席,南方日报原总编辑张琮、原社长李孟昱、原社长范以锦,以及现任社长杨兴锋,均曾担任历届中国记协副主席。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