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式卷烟”退出国家科技奖评选

见习记者 刘虹桥
2012年05月04日 13:11
2012年国家科技奖评选共有800多个项目被公示,收到异议58件,针对“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一个项目就有异议33件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虹桥)据科技部网站5月4日消息,“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项目已提出申请,不再继续参加2012年国家科技奖评选。

  此前的3月22日至5月2日,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选共有800多个项目通过形式审查,进入为期40天的公示。国家烟草专卖局推荐的“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位列榜单。

  此事迅速引起关注,尽管过去烟草行业曾多次斩获国家科技奖,但众多公共人士认为,烟草研究获奖,是中国科技界的一大耻辱。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