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逐步从经济利益上消除医患冲突

记者 汪苏
2012年05月09日 12:54
同时,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完善医患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机制;不赞成以息事宁人态度解决医患纠纷

  【财新网】(记者 汪苏)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5月8日在卫生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医患矛盾问题时表示,医患矛盾是转型期社会矛盾在卫生行业的集中体现。要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最根本的还是要通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解决好群众的看病就医问题。

  由于连续发生刺医事件,5月4日,卫生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协调公安机关向二级以上医院等重点医疗机构派驻警务室,共同加强医疗机构治安管理。此前,4月30日,卫生部、公安部已联合发布了《关于维护医疗机构秩序的通告》(下称《通告》),禁止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理由和手段扰乱医疗机构的正当秩序,侵害患者的合法权益,伤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损害医疗机构的财产。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