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唐海208户养殖者质疑渤海溢油补偿方案

2012年05月21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唐海县养殖海域紧邻乐亭海域,按现有补偿方案,乐亭全县可能得到3亿多元补偿,而唐海可能一无所有

  【财新网】(记者 宫靖)河北省唐海县208户海产养殖者日前联合发出书面抗议,质疑渤海溢油污染的补偿方案,原因是他们可能被排除在现有分配方案之外。

  财新记者获悉,从2012年4月28至今,唐海县这208户养殖者已向乐亭县政府、唐海县政府以及唐山市政府发出书面文件,表达他们对可能被排除在分配方案之外的质疑意见。这208户养殖者认为,因为2011年6月的渤海溢油事件,他们损失惨重,初步统计达4.95亿元,但按照现有分配方案,相邻的乐亭县海水养殖者可能获得数亿元补偿,而唐海县的海水养殖区域,尽管与乐亭海域紧密相连,海水也多从乐亭流入,但却无法获得补偿。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