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鼓励民资进铁路《意见》引发讨论

2012年05月24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不是让不让民营资本进入铁路的问题,而是民营资本愿不愿进铁路”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5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会议重申,鼓励民间投资参与铁路建设。

  这是继铁道部5月18日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后,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提加快铁路改革和鼓励民间投资参与铁路建设议题。

  在《意见》中,铁道部指出,将规范设置投资准入门槛,创造公平竞争、平等准入的市场环境。对各类投资主体同等对待,对民间资本不单独设置附加条件。凡符合国家规定资质条件的民营企业,允许参与铁路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咨询以及建设物资设备采购投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