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电动汽车被撞起火 暴露上市检测漏洞

2012年05月28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称,目前国内对电动汽车的碰撞测试不是一种工况测试,而是一种半工况测试,难以确保安全
2012年5月26日凌晨,被撞的比亚迪出租车起火后剩余残骸。 CFP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5月26日凌晨,深圳街头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被追尾后起火,车内三人当场死亡。这是国内首宗纯电动车起火燃烧导致乘员死亡的案例。据现场目击者回忆,比亚迪电动汽车被撞瞬间着火,火势达三四米高。

  有专家质疑称,尽管在很强的外力下,没有什么动力系统是安全的,但是,在此次事故中,肇事车辆日产GTR跑车和另一辆被撞桑塔纳出租车都并未出现起火、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比亚迪电动汽车是否经过了严格的碰撞测试。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