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在2015年让所有游牧民定居

2012年05月30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游牧民定居“十二五”规划,要求到2015年基本解决目前尚未定居的24.6万户、115.7万游牧民定居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今日(5月30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全国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十二五”规划》,提出到,到“十二五”末,即2015年底,基本解决目前尚未定居的24.6万户、115.7万游牧民定居问题。

  此次会议指出,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要优先建设保障游牧民基本生产生活的定居房、牲畜棚圈,尽量做到饮水、供电、道路、通讯、医疗、学校等设施同步配套。并要因地制宜建设饲草基地、青稞基地。

  会议强调,工程建设要从不同地区游牧民的实际需要出发,尊重民族习俗和游牧民意愿,减轻游牧民自筹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