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贫困儿童或超900万 官员称应推行普惠待遇

2012年06月01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按照城乡低保标准划分,目前生活在最低保障线下的儿童大约700多万人,但按照2010年亚洲开发银行的一项调查,则超过900万人;现有福利政策覆盖面狭窄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目前很多社会保障政策仍以家庭为单位设计,未能更多考虑儿童利益。儿童很多福利还享受不到应得保障。

  5月31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在北师大《中国儿童福利政策报告(2012)》发布会上表达上述观点。

  宋文珍介绍,目前儿童福利政策的对象只包括孤儿和残疾儿童,覆盖面有限。城市和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包括单亲家庭的困难儿童,还未能纳入福利范围内。此外,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仍然以家庭为单位设计,未能按照低保对象区别对待,对困难家庭的困难儿童,还不能给予更高的福利补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国儿童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