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琨牵连多宗案

2012年06月04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杨琨案发有多个线索,不仅与蓝色港湾的实际控制人王耀辉案有关,亦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大连实德徐明案有牵连
资料图:农行副行长、执行董事杨琨。 拍摄于2008年4月16日

  【财新网】(记者 温秀)此时距离农行副行长杨琨被带走协助调查已有近十日,而其涉案原因亦相当复杂。

  财新记者多方采访获悉,杨琨案涉及多个线索。其一与北京市朝阳区著名地产项目蓝色港湾的实际控制人王耀辉案有关;其二,杨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过从甚密,谷于今年春节期间被免职;其三,杨琨可能亦涉大连实德徐明案。这一系列线索看似彼此孤立,有待有关部门的调查。

  事发前,54岁的杨琨是农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原本是国有大行“三长”(董事长、行长、监事长)的热门人选。杨是2004年原建行行长张恩照案之后,国有银行自股改上市以来,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