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减免车船税节能及新能源车型再增70余款

2012年06月06日 11:07
自今年1月1日起可享车船税减免优惠

  据新华社6月6日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了第二批节约能源及使用新能源车辆减免车船税的车型目录,共涉及70多款车型,这些车型自今年1月1日起可享车船税减免优惠。

  今年3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的《关于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车船车船税政策的通知》明确提出,自2012年1月1日起,对节约能源的车辆,减半征收车船税;对使用新能源的车辆,免征车船税。

  同时,三部门还并公布了享受减免车船税优惠的首批车型目录,涉及49款节能型乘用车、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以及170款新能源车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5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12款、燃料电池汽车4款。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