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水质信息回复被指内容空洞

2012年06月08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3日,住建部答复称“城镇供水总体安全”。南京环保组织认为回复流于形式,可能会向住建部提请行政复议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向住建部寄出信息公开申请函20多天后,江苏志仁律师事务所律师封顶,终于收到了住建部关于自来水水质信息的答复告知书。但答复内容之空洞,让合作方和他,都感到失望。


  封顶告诉财新记者,6月3日,他收到了住建部的答复告知书,其落款为5月31日。告知书没有具体的信息,主要是强调(中国)城镇供水总体安全。

住建部回复封顶

  5月7日,财新《新世纪》周刊发表有关自来水水质的报道《自来水真相》,该文在全国引发强烈反响。报道有限披露住建部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2009年的城市自来水水质普查数据:中国县级以上(含县级)城市的4000多家自来水厂中,出厂水质不达标的,至少为“1000家以上”;而实际水质不达标的水厂数,可能达50%左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自来水真相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