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法专家热赞湖北立法救湖

2012年06月11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湖泊治理尚未找到出路,王树义等环境法专家称赞“千湖之省”湖北通过立法拯救湖泊举措
2011年5月27日,干旱的湖北洪湖。 wanghe911/CFP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经过16年努力,湖北终于立法保护湖泊。多位知名环境法专家认为,立法虽无法保证一定能拯救湖泊,但起码打开了依法护湖的通道。

   5月30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下称《条例》)。这部被外界认为是中国少有的对湖泊进行全面、综合性管理的地方法规,将于2012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然而,《条例》来得何其晚矣。昔日的“千湖之省”已成回忆——上世纪50年代拥有百亩以上湖泊1066个,2009年仅剩574个。现有湖泊也已“遍体鳞伤”。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湖泊保卫战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