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核安全报告称民用核设施有保障

2012年06月18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我国核设施发生类似福岛核事故的可能性极低,但部分设施对严重事故的预防、缓解应对不足,部分设施需要进一步提升安全裕度

  【财新网】(记者 崔筝)在业界期盼之下,环保部网站全文公布《关于全国民用核设施综合安全检查情况的报告》(下简称《安全检查报告》)和《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下称《核安全规划》)。

  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之后,2011年3月至12月,环保部(国家核安全局)、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中国地震局,共同组织实施了对在运、在建、待建核电机组以及以及各民用研究堆和核燃料循环设施的综合安全检查,并研究编制了《核安全规划》。2012年5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上述两份文件,同意公布并向社会征求意见。事隔半月,上周末的6月15日,环保部公布两份报告全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