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统计局前局长:房地产限购与促销应相结合

2012年06月21日 10:40
他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中央政府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非常必要,但应把握好力度

  据新华社6月20日消息,“扩大内需,房地产是躲不过、绕不开的话题,而且是重要方面。”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20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要认清形势,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要把限购与促销相结合,坚决防止房价反弹并努力实现价格理性回归的调控目标。

  李德水委员提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要把限购与促销相结合。对真正自用的购房者要出台一些优惠政策,鼓励他购房,对以投资和投机为目的的购房者,还要严格控制,并从简单的限购转向在销售环节高额征税和征收房地产税来调控,坚决防止房价反弹并努力实现价格理性回归的调控目标。还要认真解决好保障性住房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