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为办借读手续买假章案

2012年06月22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为办好孩子在北京借读手续而购买了一枚老家政府假章,一名湖北籍女子6月4日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涉嫌罪名为买卖国家机关印章。此事经媒体报道,引起舆论热议。该女子丈夫告诉财新记者,6月21日,其妻已被取保候审。

  据此前《新京报》报道,5月29日,该女士在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政府办理幼升小借读手续,由于户口簿上的身份证号码与身份证不符,不能办理。考虑到借读手续办理截止时间临近,担心在老家办理更正手续赶不上6月8日报名截止时间,他们一边让父母在老家派出所补办户口簿,一边通过社会办证人员购买了一张户口页。但当他们办好各种证明再次办手续时,又被告知还需老家乡镇政府出具的孩子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其手中已有的老家居委会出具的证明不被承认。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