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国家海洋局:“蛟龙”号具备在99.8%以上海洋深处载人作业能力

2012年06月25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3至5年将开展“蛟龙”号试验性应用

  据新华社6月24日消息,

  向海洋强国迈进的坚实一步

  ——“蛟龙”号成功下潜至7000米之际访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

  我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24日成功冲击7000米下潜深度,再次创造历史。记者第一时间专访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

  “蛟龙”号具备载人到达全球99.8%以上海洋深处进行作业的能力

  记者: “蛟龙”冲击7000米成功,作为海洋局局长您现在心情怎样?

  刘赐贵:我非常喜悦、激动和自豪。喜悦的是“蛟龙”号海试队经受住了考验,出色地完成了7000米级海试的预定下潜任务;激动的是我国载人深潜技术取得长足进步,我国进军深海大洋的能力显著提升,培养和锻炼了一支技术过硬、能打硬仗的载人深潜队伍;自豪的是中国人“下五洋捉鳖”的夙愿终得实现,我国在由海洋大国转变为海洋强国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