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第五次下潜深度达7062米

2012年06月28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下潜试验全程历时695分钟,进行了标志物布放、测深侧扫等作业,并从海底取回了三个海水样品、两个沉积物样品和一个生物样品

  据新华网6月27日消息,记者27日从“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现场指挥部获悉,“蛟龙”号在当日进行的7000米级海试第五次下潜试验中,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并在海底发现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地质多样性存在。

  本次下潜试验于北京时间27日5点05分开始,“蛟龙”号于5点29分开始注水下潜。11点47分,潜水器到达7062米深度海底。16时40分,潜水器返回试验母船甲板。下潜试验全程历时695分钟,进行了标志物布放、测深侧扫等作业,并从海底取回了三个海水样品、两个沉积物样品和一个生物样品。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