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竺:2015年确保城乡饮用水质有效保障

2012年06月29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长陈竺还指出,饮用水安全保障涉及水源水、水的处理和输配、水质监测等多部门的工作,确实面临很多新挑战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6月2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联组会议,就国务院关于保障饮用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回答委员提问时表示,将在“十二五”末,确保城乡群众饮水水质得到有效保障。

  2006年,卫生部在1985年的《生活饮用水》标准的基础上,会同建设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国家环保总局,组织各方面专家修订并颁布了《生活饮用水标准》(GB5749-2006,下称新标准)。新标准增设多项检测项目,检测项目总数从35项升级为106项,其中42项为常规检测项目。若严格执行新标准,中国城镇的自来水末梢水即入户龙头水可以直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