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渔民赴美告状凸显中国环境诉讼通道不畅

2012年07月05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环境法专家认为,该案一旦在美国立案,被审判的不仅是肇事者康菲,还有中国的环境诉讼制度
2011年9月3日,河北乐亭县和昌黎县70多家养虾户的3万多亩基围虾,疑因康菲公司溢油污染导致大面积死亡,大部分虾农减产近九成,有的几乎绝产,总损失预计两亿四千万元。养虾户希望一起向康菲公司提出起诉,以挽回损失。

  【财新网】(记者 崔筝)经历一系列民事赔偿诉讼不被立案或受阻之后,康菲溢油事件中受影响的部分中国渔民走出国门,在美国提起诉讼。有学者认为,环境受害者被逼赴外国诉讼,凸显国内的环境诉讼渠道不通畅。

  美国当地时间7月2日上午,一份起诉书递交至美国休斯顿区级法院。原告是30位来自中国山东的渔民,他们委托多位美国律师,向2011年中国渤海溢油事故的责任方——美国康菲石油公司提起诉讼。休斯顿,正是该公司总部所在地。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